被告了該怎麼辦
收到傳票該怎麼辦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20 13:41:27)
業務過失的被告該怎麼辦?

業務過失的例子與分析:
一.小明開一家修車廠,有一天到客戶家中把汽車開回自己的保養廠修理,途中發生車禍撞死人,小明的業務是修車,幫客戶開車行為屬於服務性質,屬於附隨義務,這樣的情形仍然成立「業務過失致死罪」。

二、小華是推銷員,把產品放在貨車上,隨時開到客戶處進行銷售,有一天在前往客戶工廠的過程中因過失撞斃行人,駕駛行為屬於推動業務行為,仍要成立「業務過失致死罪」。

處罰「業務」的立法目的在於,從事業務之人因為反覆持續實施特定業務,對其業務行為可能發生之危險,自然應該比普通人有更深切的認識,因此法律對從事業務之人課以較高之注意力,而且從事業務行為的危險性一般來說比較高,造成的後果也比較重,所以業務過失行為所造成的犯罪在刑則上要比普通過失犯罪還重,所以請各位駕駛者多加注意,如果您是因工作需要經常駕車者,都有可能屬於「從事業務之人」,當手握方向盤時,不可不慎啊!

 

 

 

若您有需要協助與諮詢,隨時歡迎撥打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0800-555-018。